广东首列新能源车国际班列从广州开出

文章来源:广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29

  近日,一列载有50辆国产新能源车的广物国际班列从广州国际港开出,将通过霍尔果斯口岸出境,15天后到达欧洲。这是广东省开出的首列国产新能源车中欧班列,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车出口再添新的陆上快捷物流通道。

图片8.png

广东省首列新能源车国际班列缓缓驶出广州国际港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车出口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广东省新能源车出口年均增速超过两位数。以往新能源车出口较依赖海运,面临运输周期长且海运滚装船运力不足的问题。相较于海运,中欧班列运输环境稳定,线路平稳,不易对新能源车造成损伤和腐蚀,且班次和停靠站点多,车企的选择更丰富。去年9月份,随着国铁集团放开对新能源车运输限制,众多车企将目光投向了铁路运输,但是由于先例不多,大部分客户仍处于观望态度。为了打通运输堵点,打开业务新局面,广物国际物流迅即着手制定完善市场拓展及运输方案,一方面主动对接车企,介绍中欧班列运输优势,增强客户信心,力争达成合作意向;另一方面提前与铁路、海关等部门及境外服务供应商加强沟通,细化落实装箱方案,尽快优化运输装载服务及口岸衔接;同时与广州车站海关强化联动协作,保障新能源车出口优先验放通道,畅通全链条业务流程,压缩通关时间,确保安全稳定快捷运输。经过不懈努力,粤港澳大湾区首列新能源车国际班列由广物国际物流顺利实现发运。

  新的一年,广物国际物流将继续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进取精神,全力推动广物中欧班列继续提升发展质量、优化物流服务、增强业务链条韧性,全力服务“广东造”新能源车“走出去”,助力国产新能源车逐鹿国际市场,为更高质量打造广东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产业支点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