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加油干” 天津港全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文章来源:天津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30

沐浴着新年的第一缕晨光,天津港百里港湾便已是一派繁忙。主航道上,往来于世界各地的货轮有序进出,随着一艘艘货轮停靠码头岸边,一辆辆载满货物的卡车行驶穿梭,码头各类装卸设备运行繁忙,仿佛“津海岸”上跳动的钢琴键,奏响新年伊始的奋斗乐章。创效率、强枢纽,天津港呈现马力全开的蓬勃新气象,新年“开门红”的大幕正在渤海湾畔徐徐拉开。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凌晨两点,天津港物流发展公司物捷三堆场的徐荣就来到作业现场,指挥新年开行的第一趟过境班列进行发车前的准备工作。提前检查发车情况,早已成为徐荣多年养成工作的习惯,用他的话说:“考虑在前,准备在先,才能确保工作万无一失。新的一年,我们更要站好每一班岗,加油拼搏,创造出更好的业绩!”

“班列即将发出,计划抓紧落实,集中机械、人力进行铁路装卸作业。”对讲机里传来现场调度员吴钟的声音。现场工作人员有序进行着安全检查、车体清扫和吊装作业。

凌晨三点,随着汽笛响起,满载108节生活物资及国产家电、设备等物的班列顺利发出,驶往蒙古国。“去年,咱天津港中欧(中亚)班列运量突破了9万标准箱,再创新高,陆桥国际班列运量稳居全国港口首位,这其中不少班列就是从我们堆场发出的。新一年大伙儿会继续把热火朝天的干劲儿延续下去,为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全力以赴!”

在北疆港区,比邻相连的天津港欧亚国际集装箱码头和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在新年首日迎来多艘外贸货轮靠泊作业。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操作部值班经理赖宝亮说:“为了保障作业效率,我们根据船舶数据信息和场地情况,提前制定作业计划,合理安排人力、机力、作业线,确保港口生产高效运转。”

新的一年,天津港股份公司将充分发挥天津港的硬核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海向持续拓航线、扩舱容,陆向持续开班列、建网络,并进一步密切与口岸部门的联动,强协同、提效率、优服务,持续助力口岸营商环境提升,更好服务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