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干线改造工程顺利通水 隧道股份承建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31

  近日,由隧道股份城建水务承建的南干线改造工程NGX1.6标完成全线通水。项目采用“箱涵非开挖修复”工艺,是全国首个大规模运用非开挖修复工艺对箱涵内部进行系统性修复的工程。

  南干线作为上海市区第一条投入运营的污水干管,至今已连续运行近50年。在半个多世纪的时光中,这条污水干管承担着全市千万市民的生活污水输送重任。为保障这条世纪老管的运作安全,隧道股份承担起南干线的改造施工重任,为污水干管修整“内里”。工程采用“箱涵非开挖修复”工艺进行大规模全断面非开挖修复,以最低影响完成施工修复作业。施工中,完成了老旧管线的清淤冲洗、三面灌浆、井位恢复等各个工序,并攻克了潜水人员水下封堵重大风险点,顺利完成修复施工。其中,针对安全管控风险大的难关,项目团队专项制定“有限空间作业五大系统标准”并严格落实,优化伸缩缝修复、喷浆、灌浆等工艺,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安全完成修复。

  项目建成后,将消除上海南干线现状结构性缺陷,保障片区污水总管的运行安全,助力全市互联互通合理布局,推动南干线及周边市政设施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