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国资委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市管企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5

  近日,山东烟台国资委围绕全国统一的“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三项措施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制定并下发了市管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具体形式、内容等做出安排。通过活动的开展,重点强化“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在市管企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二是组织市管企业安全生产部门人员收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片。重点收看了专题片《生命的红线》和《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4版)》。通过观看宣教专题片,在市管企业具体负责安全生产人员中再次引起了巨大反响,必须把“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要安全的效益,不要带血的利润”的理念贯彻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必须坚决守护的红线。

  三是组织召开市管企业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交流工作会议。烟台港集团等单位的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单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及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发言。通过工作情况交流,促进各企业互相借鉴,弥补工作漏洞。本次会议还对上半年统一安排开展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前期工作开展等进行了阶段总结,并对市管企业下步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安排,确保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