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考核山西焦煤集团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5

  根据《关于对2013年度经营业绩进行考核的通知》要求,6月23日,山西国资委副巡视员李晓荣一行到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进行考核。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金智新出席会议,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赵建泽主持会议并汇报山西焦煤集团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

  会议指出,2013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紧紧围绕全省转型跨越发展总体部署,瞄准建设世界500强和国家级文明企业两大目标,扎实推进“安全、百年、十强、美丽”焦煤建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生产经营指标顺利完成。2014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提升“三基”管理水平为主线,扎实推进新型能源集团建设。按照“838”安全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高于一切”的思想,保证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定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对主要指标进行对比分析;全面开展立标对标工作,坚持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成本精细化管理,降低各项成本费用支出,确保企业低成本高效运行;做好资源整合矿井销售“六统一”工作,集中资源优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强和巩固大客户战略,推广“大客户经理”服务模式,实行点对点精准服务于菜单式供应;及时研判市场形势,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市场占有率;建立产销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加大煤炭货款回收力度,开展专项效能监察工作。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2013年经营业绩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在主业方面做大做实做优;加强集团管控与风险防控,特别是加强经营风险控制;加强企业管理工作,降本增效,实行对标管理,优化组合,提高效益,做好科技创新工作。

  金智新对山西国资委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考核组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整体工作分析评价客观准确,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将按照考核组的要求,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继续引深对标管理,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考核组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基本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兼并重组、技术创新、产业扶贫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考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