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资委召开统筹联动中央驻川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4

  近期,四川国资委在中铁二局召开了统筹联动中央驻川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四川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雨晴主持,四川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明、四川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黄春江、第六监察室副主任袁震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在认真听取中铁二局、成都铁路局、四川省电力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等10户驻川央企试点单位纪委书记对《统筹联动中央驻川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反馈意见后,袁震指出,加强与中央在川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统筹联动,推进以“目标同向、资源同享、防线同筑、廉洁同创、民心同聚”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反腐倡廉建设全域发展,这是国企纪检监察工作的创新举措,参会单位务必要认清反腐倡廉严峻形势、吃透统筹联动反腐倡廉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找准企业反腐倡廉定位、认真履职担当,并加强协作配合、主动沟通交流,共同推进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黄春江指出,四川省纪委、四川国资委一定会尽力为驻川央企服好务,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单位要在改革试点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宣传和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确保“五同共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共同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秦明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驻川央企为四川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四川的全面建设和可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改革试点工作作了明确指示。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统筹联动驻川央企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驻川央企纪检监察工作辐射带动作用,准确把握统筹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指导原则。同时,要在开展“五同共建”工作中注重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拓创新、主动沟通协作、及时总结宣传,强力推进中央在川企业与全省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促进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为推动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提供有力保障。

  四川国资委纪委各处室领导和10户统筹联动驻川央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试点单位的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