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推进机关标准化管理体系工作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24

  6月23日,石家庄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宣布国资委机关标准化管理体系已基本建立,并开始试运行。石家庄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毕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和各处室处长参加了发布会。

  会议首先由委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办公室娄英俊介绍了石家庄国资委三个多月以来,开展标准化管理工作的主要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国资委副主任、监事会主席、委机关标准化管理者代表刘春东,宣读了石家庄国资委“关于机关标准化管理体系试运行的通知”并提出明确要求。

  毕拉祥在讲话中指出,经过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石家庄国资委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体系已基本建立,共编写质量体系文件6册,字数多达19万字。文件的编写凝聚了处室同志们的心血,特别是体现了资料编写人员的辛勤劳动。在这里,对参与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

  毕拉祥强调,从今天起,石家庄国资委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开始试运行,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抓好体系文件试运行的落实。

  一是要认真学习体系文件,深刻理解体系文件的具体内容。建立机关标准化管理体系,明确岗位职责,工作目标,管理流程和评价标准,是实现用制度约束习惯,用程序规范行为,用第三方评价促进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行政行为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实现转变机关作风,规范管理,提高效能目标的客观要求。只有学好文件,理解吃透文件的内容,才能按照体系文件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很好的执行和落实。各处室要组织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程序文件》中所编制的十个方面的内容,熟悉和掌握各处室工作手册内容和岗位说明书,要让每一名同志都知道自己是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特别是按什么标准程序去做,做成什么样子才能符合标准。

  二是要严格按照体系文件和程序开展工作。标准就是规定,规定就是制度。应该按照标准制度规定的去做,坚决杜绝工作中的随意性和旧习惯。一切工作都要按照程序文件和工作手册中所制定的工作流程来进行,从今以后,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机关的工作记录,各处室都要设专人保管文件及记录,建立起规范的工作记录档案,要做到工作有依据,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记录,只有这样,我们的工作才能避免随意性和盲目性,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也才能实现行政行为的科学化、规范化。

  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各处处长是抓好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能不能保证机关各项工作按照标准化去做,重点是处室工作人员执行的是否到位,但关键在于各处室处长是否严格执行,规范管理,要落实处长为标准化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哪个处室的工作不按程序文件要求去做,将来影响了全委此项工作的整体验收审查,拖了全委的后腿,处长要讲清楚、担责任。今天,我们既然宣布机关标准化管理工作体系开始试运行,那就是说,既然令出有门,就要确保政令畅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