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党委、金融党委中心组研讨贯彻落实国资国企改革20条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12

  6月6日上午,上海国资委党委与上海市金融党委中心组召开联组学习会,共同研讨如何贯彻落实“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孔庆伟讲话。上海国资两委和上海市金融党委、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徐逸波指出,联组学习关键要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围绕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在“联”字上下功夫。一是联手推进。上海的产业和金融国资在全市地方国资经济总量中占比较高,双方要加强联动,联手推进国资流动平台、金融国资纵向整合、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等各项工作。二是联合攻坚。当前国资国企改革进入了深水区,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精神,联合攻克各种瓶颈矛盾,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三是联动发展。产融结合是企业做优做强的一个重要途径。企业要加快转型,充分用好各类金融平台和金融政策;要增强国际竞争力,看着世界地图来谋篇布局;要加强互动,依托企业家沙龙平台进行交流探讨。

  孔庆伟指出,搞好国资国企改革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关键是要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坚持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坚持系统论和重点论的统一,坚持目标牵引和问题导向的统一,坚持尊重市场和关注持续发展的统一。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责任重大,必须谋长远、谋机制、谋活力。

  会上,双方围绕贯彻落实“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展开互动交流,上海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坚泓、上海国资委副主任郑元湖;上海市金融党委副书记,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上海市金融纪工委书记徐敏分别作重点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