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2014年依法行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12

  6月9日,广西国资委召开2014年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广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视员韦刚强主持会议,在家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及各处室、各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韦刚强充分肯定了2013年国资委依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4年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韦刚强指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基本要求,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

  韦刚强要求,2014年依法行政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规范重大项目决策程序,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决策程序规则,不断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提高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将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重大决策的必经程序。二是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坚持将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作为制定规范性文件必经程序。建立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制度。要对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存在问题及其影响因素进行客观调查和综合评价,促进制度的改进和完善。三是积极开展依法行政示范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以培育“创新制度建设方式方法”为依法行政示范项目,通过探索完善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新机制、建立健全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制度,进行规范性文件执行情况评议等工作,开展自治区第三批依法行政示范点单位创建工作,推动我委依法行政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着力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服务经济服务企业的能力。重点是梳理、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取消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不按法定程序设定的批准、核准、备案、年检等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开展限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涉及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专项清理工作,废除不合理规定,消除各种隐性壁垒,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促进广西壮族自治区经济发展、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法治保障。五是加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和法制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加强依法行政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刊、网络等媒介,不断创新法制宣传的内容和形式,为广西国资委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