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及地方国资委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11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市场化改革总体思路和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要求,指导和支持所出资企业及地方国资委进一步加强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规范职务消费,健全劳动用工和职工收入分配管理机制,福建国资委于6月4日召开所出资企业及地方国资委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座谈会。福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郑默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所出资企业、各地市(除计划单列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福建国资委改革与分配处、统计评价处人员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郑默人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在全国地方国资委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分析新形势下福建省所出资企业及地方国资委系统用工分配工作的主要任务。他指出,2014年地方国资委系统用工分配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中心任务,以加快构建更加市场化的用工分配机制为重点进一步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逐步完善适应管资本为主要求的用工分配监管模式,不断健全与国资企业功能定位紧密结合的激励约束机制,为实现福建省跨越发展目标及打造国资龙头企业提供动力保障。福建国资委改革与分配处处长侯孝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分配局局长李燕斌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国家及福建省深化国企改革顶层设计的基本思路和改革趋势。

  会上,各地市国资委负责同志就地方国资劳动用工和收入分配工作介绍了主要做法,并就工作开展中的问题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