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资委对监管企业进行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6-11

  4月14日至5月23日,河北国资委对监管企业进行了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此次开展的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是河北国资委将经营业绩指标作为单项考核的第一年,考核采取对审计报告、财务帐薄帐表,填报数据相互印证核查、抽查财务会计凭证、听取经营业绩情况汇报、座谈等多种形式,体现了数据真实,核查严格,标准统一的考核过程,圆满完成了2013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任务。

  河北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毛丽君,带领考核分配处的全体同志全程参与了经营业绩考核。每到一个企业都召开考前会议,毛丽君针对不同企业特点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以经济增加值为核心内容的业绩考核进行专题讲座,起到很好的培训效果,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毛丽君在讲话中,根据河北国资委业绩考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各监管企业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准确界定企业功能、科学分类管理,二是要深化“三能改革”,管理人员要能上能下,员工要能进能出,收入要能增能减,三是要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四是合理确定并规范领导人员薪酬,职务消费管理。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河北国资委党委的指示要求,明确省属国有企业经营状况和现实需要,强调企业效益水平要与国民经济发展相适应,价值创造能力要与资产规模相匹配,一是要严格经营业绩分类考核,二是强化推进经济增加值考核,要把握资本投向,注重资本回报,遵守资本纪律,三是强化对标考核。四是加强全员考核,把子公司业绩摆上来,落实责任、分解压力,业绩考核要注重继承与创新结合,考核导向与企业功能定位结合,短期效益与长远发展结合。

  各监管企业对业绩考核工作非常重视,按照河北国资委要求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报表完整,数据详实。特别是企业领导班子不仅参加动员,而且对本企业经济增加值考核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企业一致反映,这次业绩考核切实体现了为企业服务的理念,对推动企业的良性循环,提升资本的质量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