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资委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3

  近年来,杭州国资委积极指导和推动企业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在杭州国资委层面聘请2家知名的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机构,为国资委系统提高法律支持,2013年帮助3家企业协调处理了3起法律纠纷,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750万元。

  二是推动企业建立法律事务机构和法律顾问制度,对规章制度、重大决策、合同进行法律审查。

  三是通过公开招标选聘20家律师事务所组建了法律服务中介机构库,企业在公布的准入名单中选择具有相关专业优势的服务机构。

  四是建立法律事务培训交流平台,开展常态化的法律培训,定期召开法律事务工作例会,推进业务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