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20

  5月16日,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广东国资委副主任王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东国资委考核评价处处长王红军介绍了省属企业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总体方案及推荐试点企业的基本要求。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在法人治理、技术创新、分配激励等方面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恒健公司就参与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资产融资平台作用提出支持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肯定了广东国资委作出的在省属二、三级企业中开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决定和总体思路,认为试点工作符合国有企业实际,抓住了关键点、找准了突破口,为省属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对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奇在会上介绍了广东国资委近期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开展试点工作是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改革要求及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之一,是带动、引领省属企业整体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省属企业要打消疑虑,通过多种方式实实在在地选出一批具有竞争性、成长性的企业纳入试点。他要求进一步强化细化试点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创新改革方面的政策措施,充分利用产业基金、投融资平台加大资金及技术扶持力度,同时要求在省属企业中落实责任主体,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共识与合力,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各省属企业总经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广东国资委有关处(室)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