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资委五方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14

  近日,龙岩国资委印发《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该《意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五个方面对龙岩国资系统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日常监督,从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抓起,认真抓好各项工作部署和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

  二是完善反腐败机制体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格实行“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每月专项报告制度,开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巡查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工作,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化企业效能监察,持续抓好企业廉洁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

  三是加强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案件的查办力度。

  四是深化建设廉洁国企活动,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持续开展“红土清风、廉洁国企”学习讲堂活动,建立以各企业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围绕“四风”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企业纪检组织体系,不断加强“三大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和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