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确定重点工作,抓好任务分解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14

  大连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启动后,大连国资委把工作落实作为2014年国资国企全面深化改革的落脚点,确定重点工作,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结合实际,确定工作重点。专门召开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工作会议,对照大连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结合大连国资委实际,一项一项研究,最终把4项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为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等8项工作,作为2014年度大连国资委的重点工作,并逐项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具体负责人以及完成时限。

  二是抓好任务分解,全面安排部署。在明确工作重点的基础上,大连国资委专门召开了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对201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出全面动员部署,对抓好工作落实年活动做出了明确的分工。各责任处室又召开了处务会,对所担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对每项工作都进行了分解,指定具体负责人,按照ISO9000的标准制作了工作落实流程图,流程图涵盖了主要内容、时间节点、保障措施、责任追究等内容。目前,8项重点工作的流程图已经制作完毕,并准备进行公示,同时指导大连机场集团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

  三是健全保障机制,确保任务落实。高标准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大连国资委工作落实年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建立了定期报告、联络员、联席会、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领导小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形式,对机关和出资企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纠正问题,确保全系统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对于由于主观原因和工作懈怠造成的工作推进不利、工作完成不及时的处室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