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召开部分地级以上市国资委主任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07

  日前,广东国资委召开部分地级以上市国资委主任座谈会,听取对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和广东国资委清单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广东国资委主任吕业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蔡秀芬主持会议。

  会上,广东国资委副主任王奇介绍了广东国资委完善国资监管、实施清单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各市国资委主任一致肯定了广东国资委提出的协调联动机制和清单管理工作,认为协调联动机制和清单管理符合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及国有企业实际,定位明确、思路清晰,对地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推动作用,同时对协调联动机制和清单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业升在会上传达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任务安排和要求,指出目前广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广东国资委近期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他强调清单管理关键是要立足于激发企业活力,促使国有企业回归市场主体,进一步清晰职权边界,明确出资人的监管职责和企业的法人财产权及运营职责。他要求进一步强化细化广东国资委与地市国资委协调联动机制,同时要求在国有企业改革中落实责任主体,突出改革重点,操作规范有序,共同提升广东全省国有企业发展水平。

  广州、深圳等12个地级以上市国资委主任、广东国资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