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着力推动省属商贸企业转型创新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06

  4月28日,广东国资委召开省属商贸企业转型及业务模式创新工作会议。

  会议播放了广东省属商贸业务风险专题影片,下发了《关于推进广东省属商贸业务风险防控及企业转型创新的指导意见》,广东国资委副主任张晓牧通报了广东省属企业经营风险排查的情况,3户近期出现重大资产损失风险的企业做了检查发言,3位监事会主席对省属企业商贸业务风险及原因做了剖析发言,4户近几年转型创新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广东国资委主任吕业升最后做了总结讲话。

  吕业升指出,广东省属企业要深刻认识传统商贸业务模式滞后和管控失当的危害性,深刻认识传统商贸业务带来问题的普遍性、系统性和严峻性,要加强对贸易业务的分类管理,推动传统商贸企业向实体企业转型、向电商平台转型、向资本运作转型,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和转型创新,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培育主业,培育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改革、稳定、持续发展。

  广东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广东省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副总及从事商贸业务的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