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属出资企业经济运行呈现三大特点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05

  2014年以来,面对持续低迷的经济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宜昌市属出资企业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致力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经济运行势头看好,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突出主业,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宜昌市属重点企业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坚持抓大放小,突出主业,逆势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宜化集团面对主导产品市场行情持续低迷,价格严重下滑的不利局面,坚持把煤化工、盐化工和磷化工三大主业作为支撑,放缓外地投资步伐、严格成本控制,较好的缓解了因市场和环保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双重压力。安琪集团克服市场需求不旺、新建项目产能不能及时释放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坚持科技引领,继续保持了烘焙与发酵面食业务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市场份额。交运集团面对交通格局的转变,立足核心产业,逐步实现了由旅客运输向旅游产业的转型,作为市旅游新区投融资主体,目前已初步形成产业集聚能力。物资集团物流、旅游和再生资源三大产业均保持平稳增长。在出资企业中,虽然效益指标增幅不高,但仍居行业领先地位。

  二是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不断升级。宜化集团通过调整经营思路、强化经营管理、调整产品结构,在聚焦三大主业经营发展的同时,有效带动农药、种业、矿山开采、房地产、化机等相关产业多元化经营,企业迈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峡州酒店管理集团科学谋划、准确定位,着力夯实主业版块,已基本形成酒店主业、景区游船、三峡特产汇、旅行社等上下游健全的产业布局,企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夷陵国资正在探索从管资产为主向管资本为主的发展方式。公交集团立足“公交优秀促公交优先”思路,企业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市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是科学投资融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宜昌市属7家投融资企业根据自身经营定位,多业并举、双管齐下,融资、经营均取得明显成效,自身造血功能逐步确立,一季度共完成融资额44.69亿元。高投公司一季度已启动续建项目8个,新建项目2个,完成投资1.35亿元。财投公司教育系统代建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395.33万元。房投公司一季度完成融资额4.75亿元,其中8个续建项目正按计划进行施工,7个新建项目正在进行立项、方案设计、土地报批、征收拆迁等工作。国土开发公司环南片区目前已完成环北安置房建设用地的征收工作,投入资金2.44亿元。华信交投白洋港、白洋物流园、三峡机场路进展顺利。公交集团提速石板村停保场改建项目、客车大修厂迁建项目和港窑路和猇亭停保场项目建设,完成驾培训练场建设。城投公司31个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东山大道BRT及道路改造工程分4个标段同时进场,穿插施工,建设速度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