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与监管企事业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5-04

  为保证各监管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夯实安全基础,真正构建起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并落到实处,石家庄市国资委在前期对监管企事业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和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按照国资委制定的《关于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意见》要求,制定了2014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4月中旬,石家庄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毕拉祥与19家监管企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签订了责任书。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4年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两项安全生产控制目标即考核否决项,并首次将一般死亡安全事故和迟报、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纳入考核否决项,从而加大了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罚力度。同时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及首次将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相关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
  
石家庄国资委还根据有关文件精神,针对目前安全生产形势,结合监管单位的实际,修订完善了国资委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奖惩办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