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国资委领导深入挂钩联系点指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省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3

  日前,福建省国资委党委结合“下企业、送服务”活动,由福建省国资委领导带队组成6个调研组,分赴16家省管企业及其权属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企业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调研组每到一个企业,福建省国资委领导都深入生产经营一线,与一线职工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一线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广泛征集职工群众对企业班子作风建设以及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对各企业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面对各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形势比较严峻、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均同比下降、财务费用增长较快、利息支出负担较重等情况,委领导一方面认真分析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指导帮助企业开展生产经营诊断。另一方面,鼓励职工群众坚定信心,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齐心协力推动企业改革攻坚。委领导强调,当前,各企业要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产品结构调整,通过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不断改善企业经营现状;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想方设法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控制费用,进一步提高企业利润,努力以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福建省国资委领导还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企业要广泛宣传发动,进一步提高认识,增进职工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利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取得的重要成果,做好衔接,示范带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认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来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并将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要把握方法,既要统筹推进,又要结合实际创新,既要把活动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对标管理、“133”党建等工作有机融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又要把握结合点,使“自选动作”体现企业的特点和实际。要把制度废、改、立贯穿全过程,把活动的要求、管理的要求融入到制度建设中,以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同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形成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企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