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党工委召开市直属国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21

  4月11日,厦门市国资党工委召开市直属国企宣传组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的国企组织宣传工作。厦门市直属国企的党委分管领导、组织、人事、宣传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的组织人事处和宣传教育与群团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厦门国资党工委书记黄燕添指出,厦门市属国有企业组织宣传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厦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以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增强党的凝集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开展工作,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以党委纪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企业集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健全党委会的议事规则。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健全董事会的决策科学、监事会的监督有效、经营层的执行高效机制。要严格执行上级的各项管理制度,抓紧清理集团领导兼职问题;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要发挥宣传工作的政治优势,多宣传国资国企的正能量。要善于抓亮点、树典型,使国企在主流媒体上占有一席之地。同时要在企业间开展信息共享与交流;三是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今年的培训工作要围绕五支人才队伍开展培训,围绕提升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开展培训,围绕年度计划有序开展培训。同时,培训工作要针对培训对象的特点,设置差异化的培训课程,优化培训课案,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四是要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关键在于领导重视,要结合各企业集团的不同特点,围绕国有企业的发展目标,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相结合,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服务。

  巡视员张亚明结合各企业提出的工作计划及建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结合自身特色对党建工作责任制作进一步补充,争取有新的党建品牌推出,发挥党建品牌的影响力;二是要规范组织人事工作的程序,在干部考核的选拔上要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三是要抓好五支人才队伍培训工作,国资党工委将侧重于出资人、经营管理人才和党建工作者的培训,在专业技术及高技能人才方面则由国资党工委与企业双方共办,以企业为主。

  组织人事处和宣教群团处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企业分管负责人对企业今年的工作计划做了简要汇报,同时对国资党工委的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