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国资委积极推进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陕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8

  近年来,在陕西省渭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渭南市国资委坚持改革创新,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10月,渭南市国资委由合署办公实现机构单设。

  渭南市国资委机构单设后,渭南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国资国企工作的支持力度,2014年3月6日,市长奚正平、副市长刘新兴到市国资委进行专题调研。奚正平市长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单设以来所做的工作,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要继续把国企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政企分开,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二是根据市属企业所属行业特点,分类推进改革,发挥国有资本的放大效应。三是摸清家底,尽快确定新的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名单。四是明确企业薪酬标准,吸引优秀人才。五是实施分类管理。区分企业不同的经营特点,进一步完善分类考核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六是高度重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国资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3月10日,渭南市国资委召开委全体干部会议,传达渭南市市长奚正平的讲话精神,部署工作,落实责任,要求全委重点从三方面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完善监管制度;二是切实摸清家底,提出新的监管企业名单;三是尽快确定企业考核指标。市国资委全体干部决心按照奚正平对国资监管工作提出的“发展好、监管好”的总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渭南市国资监管再上新水平,国企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