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加强对6家划拨企业实施监管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8

  广西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政企分开的部署要求,积极采取措施对广西宏桂集团等6家从相关厅局脱钩划入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实施有效监管。

  一是深入调研指导。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带队到6家新划拨企业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座谈听取汇报、深入生产经营管理一线走访等深入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管理情况,了解企业当前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主要问题,同时要求6家企业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政企分开的决定和要求,扎实做好划拨期间的企业资产管理、生产经营管理、干部职工队伍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企业平稳纳入国资监管体系。二是加强业务衔接。分管领导积极带领业务处室到企业开展座谈指导和业务培训,先后举办了产权收益与管理、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投融资项目审批与安全生产管理等专题培训;专门向6家企业提供了国资监管政策法规汇编、非行政许可审批管理事项办理流程汇编等业务资料,同时还指导企业根据各自的发展规模和近几年的经营业绩,向国资委申报2014年年度绩效考评类别和年度目标任务,指导帮助各企业尽快纳入国资监管体系实现监管业务“无缝对接”。三是推进机构融合。指导支持各企业按照国资监管机构组织体系,积极调整集团层级和重要子企业的机构设置,使6家企业的管理部门逐步摆脱过去在厅局管理下的行政模式,积极向统一的国资监管运行模式靠拢,同时积极指导协调6家企业党组织整体划转到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统一管理,实现党政组织同步纳入国资委大家庭。四是派驻监事会。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企业监事会的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研究制定派驻监事会工作方案,下发文件明确向6家企业派驻5个监事会,分别落实了联系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和专职监事,通过派驻监事会进一步有效履行出资人职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