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党委对省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10

  日前,福建国资委党委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的通知》,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并结合企业的实际,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按照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福建国资委党委要求,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要求,企业班子成员要安排更多时间在生产经营一线办公,检查指导,推动工作。坚持生产经营在一线指导,深厚感情在一线融合,科学决策在一线形成,突出问题在一线解决,优秀干部在一线选拔。要完善企业领导人员联系点制度,针对企业改革重组、转型升级、提升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课题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要积极主动协调企业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注重释疑解惑、整改纠错,帮助基层排查化解改革改制、重组整合、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维护企业稳定发展大局。要提倡换位思考,为基层一线多办实事好事,用坦诚获取信任;坚持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带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以帮扶生活困难职工、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三帮扶”活动,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干群感情。要把干部在一线工作的情况纳入干部年度和经常性考核内容,始终以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尺度,促进广大干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福建国资委党委还就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企业改革攻坚等提出具体要求,着力解决企业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在“四风”、企业改革发展以及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以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