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积极有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9

  今年以来,广西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有关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任务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有序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一是组建工作机构。下发文件成立广西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分别担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从委机关处室和有关企业抽调人员充实办公室力量,同时制定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办公室工作职责等配套文件,明确各专项小组任务分工,建立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机构和制度。

  二是认真研究部署。在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的基础上,抓紧筹备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3月31日,广西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全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将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由我委牵头的改革任务和我委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五个专项小组,明确牵头委领导和责任处室,对推进改革的工作措施和工作任务作了全面部署,全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三是抓好顶层设计。为制定切合我区实际的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委领导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论证工作。2013年底,委领导、监事会主席牵头组成10个专题调研组,分别赴20多个省区市国资委调研学习,重点了解各省区市政企分开、资源重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业绩考核、监事会监督等方面的做法经验。调研学习结束后,委党委及时召开有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务虚会,研究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并形成10份各有侧重的专题调研报告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和有关厅局领导。今年2月份开始,委领导带队深入44家企业开展座谈调研,面对面听取企业对改革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法人治理、企业分类管理、业绩考核、薪酬分配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改革的重点难点和工作思路。3月份以来,组织企改、产权、规划发展等方面的专门力量,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任务,同时借鉴相关省区市的经验,结合广西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和国有企业发展水平,研究制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的指导性文件。目前,草拟的《关于全面深化我区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并将进一步修改完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