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国资委举行市国有企业推介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8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与台资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在探索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东莞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大背景下,东莞市属国有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取得了一系列的交流成果。经东莞市政府批准,近期,东莞国资委在东莞市台湾事务局的协助下,率领13家东莞市属企业,首次在台北市举行东莞市国有企业推介交流座谈会。

  东莞国资委主任任洪杰在会上介绍,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东莞市属国有企业与台湾各界行业协会和企业搭建一个互相认识、交流合作、共商发展的平台,为探索东莞市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打下基础,并向到会的台湾各界行业企业代表表达了加强联系、加强交流、加强合作的愿望。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翟所领在会上表示,以往也参加过许多大陆各界组织到台湾的推介交流活动,但国有企业赴台推介交流令人耳目一新。他还介绍说,台商在东莞的投资发展得很好,对东莞的投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国有经济是实实在在的经济实体,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他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国有企业与台资企业开展合作肯定会有好的局面。

  东莞国资委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把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赴台推介,是东莞国资委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国有经济做强做优做活具有重大意义。不少台湾企业界人士也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东莞的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有了充分的、全面的认识,也坚定了台湾企业投资东莞的信心,打开了国有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新局面。

  东莞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松山湖控股有限公司、虎门港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电子工业总公司等13家东莞市属企业与台湾电电工会、台湾全球运筹发展协会、中国生产力中心、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等8个台湾各界的行业协会,以及晋宏科技有限公司、玉山银行、彰化银行、环球商汇公司、利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0多家台湾企业共37名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