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明确2014年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重点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8

  4月1日,襄阳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湖北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和襄阳市委、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3年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的工作任务。

  襄阳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毛洪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4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一要高标准地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化“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国有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更加注重发挥职工群众积极性,更加注重开门搞活动,更加注重强化问题导向,更加注重严格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考时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二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探索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的机制,加大企业领导人员交流任职力度,优化领导班子结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董事会建设,提升外部董事履职能力。建立和完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提高领导班子引领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以扎实的作风抓好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示范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襄阳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的通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四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抓责任落实。企业党委要统揽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全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企业纪委要突出主业抓监督,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要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具体办法,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抓纪律约束。要切实增强党性,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抓作风建设。要以解决“四风”问题为目标,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五要努力提高新时期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党组织在国有企业中处于政治核心地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国资国企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把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难点作为自身工作的重点,实现“核心”与中心的有机结合。要加强队伍建设聚合力。要结合企业实际,以务实的作风推进企业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