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国资委开专题会传达贯彻东莞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3

  近期,东莞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在东莞国资委召开的东莞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袁宝成的讲话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着重要求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把握中央关于今后推进国企改革的主要精神,着力推动东莞国有资产做强做优做活。

  会议强调,袁宝成在讲话中还对东莞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混合所有制,通过股权多元化和调整股权结构,促进企业发展。二是要完善国有企业管理体制。处理好管住与管好的关系,尽可能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三是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四是要推动国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引导企业按照现代企业方式运行,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五是要准确界定不同国企的功能。要分门别类提出每家国企的改革方案。会议同时强调,要处理好上一轮国企改革的历史遗留问题,排除深化改革的各种历史障碍。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东莞国资系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袁宝成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三中全会关于国企改革内容的认识,按照三中全会确定的国企改革精神,全面深化东莞市国企改革。二是要落实任务分工。要把市长布置的各项任务逐一分解,落实责任领导和跟进科室,明确时间步骤,加强督查督办,全委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