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2

  近期,广东惠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印发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提纲,传达学习了广东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广东省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惠州国资委主任、党工委书记高新优与所属一级企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就2013年惠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2014年工作计划作了工作报告。

  高新优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国资系统把握科学发展,国资国企工作再创新佳绩:一是企业生产经营实现稳中有升;二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三是国资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四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和谐稳定形势良好。坚持惩防并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突出:一是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明显加强;二是国资系统党风政风进一步改善;三是腐败源头预防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五是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有新进展。

  高新优强调,2014年,要突出改革主线,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深化国企改革,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二是改革监管机制,实现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过渡。探索实施国有企业分类监管改革,实施国有资产授权经营机制改革,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下放管理权限。三是完善保障机制,打造和谐的改革发展环境。强化政治保障,扎实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巩固稳定保障,确保企业稳定。

  高新优要求,要服务好改革大局,全力做好2014年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认真贯彻“八项规定”,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二是着力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构建预防腐败工作机制;三是着力加强惩治机制建设,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是着力加强责任落实,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工作实效;五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能力。

  惠州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各县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一级企业班子成员、监察室主任(党办主任),二级企业法人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