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转变作风解民忧 上门服务暖民心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4-02

  3月27日上午,楚雄市万家坝州属企业职工廉租住房小区内临时设立的交纳房租和物管费的门口来了不少交费的职工。“过去交费要到国资委财务室交,我们老年人行动不方便,记心又不好,坐公交车来到城里问这条街不是,问那条街也不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交费的地方,交一次费要折腾几个小时。现在好了,在家门口交费,几分钟就交完了,真是太方便了”。这是原州林业局运输公司77岁的退休女职工王家琼发自肺腑的一番话。

  云南楚雄国资委承担着原楚雄州属国有企业职工288户廉租住房小区的管理服务工作,每年职工交纳房租、物管费和签订租房合同都要到楚雄国资委。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楚雄国资委广泛深入职工群众认真听取意见,不少职工反映,入住廉租房的职工大多是企业退休职工,很大一部份都是五、六十岁的老年人,行动不便,到楚雄国资委交费比较麻烦,如果能到小区收取就太好了。楚雄国资委认真吸纳了职工的意见,把上门收费服务列为认真整改的一项工作。国资委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必须把职工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认真解决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转变作风就要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改起,从具体的事改起,把麻烦留给自己,方便留给职工。

  为做好准备工作,工作人员将收费通知粘贴到每一个单元的楼道,作了预先提示。楚雄国资委安排工作人员从3月27日到29日集中三天时间到小区收费。为方便群众,工作人员还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除30多户职工不在家外,在家的250多户职工都方便地交了费和签订了租房合同。楚雄国资委收费的工作人员说,虽然辛苦一点,但方便了职工,心里很高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