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国资委科技与人才目标管理工作获表彰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8

  3月20日,江苏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兴市大会”,对2013年度全市科技与人才目标管理工作进行表彰奖励,镇江国资委荣获“2013度镇江市科技与人才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称号;委党委书记、主任尤廉被评为镇江市辖市、区(部门)党政领导科技与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个人称号。

  2013年,镇江国资委按照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与部署,围绕加快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促进国有经济转型升级,镇江国资委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战略。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实行绩效考核制度。将科技与人才工作作为国有经济发展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融入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与主要效益指标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实行领导干部责任挂钩制度,实地指导科技兴企工作,以点带面,促进企业科技与人才工作的平衡发展。二是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全面加强科技与人才工作。抓科技与人才组织体系建设;抓项目研发,指导企业加大与科技部门的项目对接工作,广泛开展与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加大市场开拓的广度与深度;抓正确引导,培养科技人才工作的团队合力;抓培养教育,提高科技人才的素质。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实现科技与人才工作新突破。建立和完善科技与人才机制,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组织企业积极开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引导和鼓励企业重视科技投入,加快新产品研发,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积极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全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组织企业制定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培训计划,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培养各类技能人才,充分提高科技人才的工作效能。

  通过创新机制,创设载体,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制,扎实有效推进科技与人才队伍建设,一大批专业技能人才纷纷涌现,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的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地支撑和促进了国有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全年纳入科技与人才考核的8户企业共投入科研经费19000万元;发明专利申请量30件,其中,已获授权20件;签订产学研正式合同14件;8户企业新签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引进本科以上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26名,其中研究生18名,博士生3名,博士后1名。新增5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达到12名。捷城车载总经理华国强入选省级科技企业家,太白集团董事长王俊秋等4名企业负责人入选市级科技企业家;培训技能人才1200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