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采取四项措施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7

  广西国资委采取四项措施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让教育实践活动形成常态开展。

  一是依托周例会平台深化理论学习。每周一上午,委主要领导召集机关厅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集中开会学习,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印发的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从严管理干部、厉行勤俭节约等政策规定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各处室负责人召集处室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今年以来已召开12次周例会,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有关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从严管理干部、清理干部多占住房等有关文件精神,保证了群众路线理论学习经常性开展,克服了学习“一阵风”等弊病。

  二是推行项目化整改强化建章立制。对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开展阶段各企业和干部群众提出的23个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以项目化的理念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目前,所细化分解的36项整改落实任务,已完成整改落实31项,其中对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会议管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管理等18项管理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和修改完善,对机关处室到企业调研和检查指导、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国有企业公务用车等制度规定进行了研究起草。

  三是突出重点持续整治“四风”“六病”。针对部分处室和干部身上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的办事拖拉、公文“旅行”、不重效率等“四风”“六病”问题,今年以来继续有针对性地采取OA横向呈文批办、文件限时办结、专人跟踪督促等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和督查,通过边查边改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事效率,其中企业来文办理平均办结时间为3.27天,内部出文办理平均办结时间为6.43天。

  四是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排忧解难。把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监管职能贯穿于服务企业全过程,委领导坚持带头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今年以来,针对企业反映委机关下企业调研指导“挑好的企业多、到困难企业少”以及年度业绩考核“一刀切不科学”等问题,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3到4个企业,并带领有关处室到部分大企业集团公司和生产经营相对困难的院所转制企业进行调研问计,专题听取企业分类管理、“一企一策”考核、资源整合重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做好6家区直企业划归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相关衔接工作;组织26家区直企业进行北部湾银行2014年增资扩股工作座谈,鼓励企业积极认购北部湾银行股份,帮助北部湾银行完成5亿元的增资扩股任务。至3月底,委领导共带队深入企业调研40多次,收集到意见建议经梳理后共30多条,现场答复或解决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60多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