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加强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27

  江苏省昆山市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

  一是印发《昆山市国有监管企业监事会工作规则》,明确监事会开展工作原则,监事会及其成员职权,监督检查与评价制度,报告制度,会议制度,工作纪律及监督等,促进了监事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调整建立由监管部门委派的监事会,由财务总监转任监事会主席,并配备专(兼)职监事,完善了监事会组织架构。

  三是明确2014年度国有监管企业监事会工作要点。要求监事会做好工作对接,规范履职行为;调整工作重心,开展过程监督;立足整改落实,加强成果运用;融入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学习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并对2014年所需开展的专项检查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四是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3月18日,国资办召集所有国有监管企业的监事会主席、专(兼)职监事、职工监事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监事会工作规则》和《2014年工作要点》,各监事会主席对公司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会上国资办副主任翁文忠对监事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监事会梳理全年工作,协调好五个关系,即监事会和董事会的关系,监事会内部三个层次的关系,监事会与前期财务总监的衔接关系,监事会与国资办的工作关系以及监事会之间的关系,翁文忠还对当前监事会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