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2013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9

  2013年,湖北襄阳国资委作为襄阳市政府确定的18个驻点招商重点单位之一,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年共完成招商项目合同金额5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69亿元,被襄阳市委、市政府授予“2013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为加快“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组建专班驻点招商。襄阳国资委在北京建立招商工作站,配套完善办公条件,抽调3名综合素质强的干部,明确一名带队领导,长期驻扎北京开展工作。2013年,专班拜访了近100家央企和北京市企业,推介襄阳产业优势、交通优势和资源优势,向企业策划、推荐拟合作意向项目100多个。

  内部激励全员招商。委党委制定出台鼓励机关干部全员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扎实开展“走出去、寻亲友、促回归”等各种招商引资活动,引导机关干部全员参与招商引资。

  政企携手联合招商。充分发挥引导作用,突出企业市场主体地位,通过政企联合招商,实现合作互利共赢。2013年成功引进中国恒天集团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公司、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大型国企,与襄阳本土企业合资合作,生产新型材料莫代尔,开发汉江港口码头,新建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已顺利实现当年招商、当年启动。

  突出重点产业招商。紧紧围绕襄阳市“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发展现状及方向,加强对招商对象的研究了解,梳理、编制了中央企业总部及在鄂、在襄子公司投资主业和联系方式目录,认真研究企业发展规划,提高招商引资工作针对性和成功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