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8

  近日,杭州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年度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面深化杭州国资国企改革,切实提高国有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2013年,杭州市属国有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19.3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4.07亿元,年末资产总额6922.44亿元、所有者权益1694.28亿元。

  会上,杨戌标充分肯定了杭州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成绩,并对今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杨戌标强调,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对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抓住国家和省市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的重大机遇,自觉深化改革,打好深化改革的攻坚战。要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改革的主攻方向,激活国有企业机制,加大与各类非公资本的合作力度,优化国有资本布局;要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为改革的重要任务,通过产权多元化,把资本的权利充分体现到企业的治理架构中;要把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作为国企改革的有效保障,以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管理手段统筹运作国有资源,提高国资监管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杨戌标指出,2014年,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紧扣改革发展主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改革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围绕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要围绕加强监管考核,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和考核优化,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引导企业更加关注价值创造、追求同行业先进水平、提高发展质量;要围绕提升队伍素质,加大对制度规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维护和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