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市混合所有制经济破冰起航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7

  自2013年以来,渭南市就启动实施了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着力组建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2013年9月份,渭南市委、市政府做出了单设渭南国资委的重要决策。2014年2月底,渭南市第一家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的担保公司——渭南市政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组建成立,标志着渭南市混合所有制经济破冰起航。

  自2013年8月以来,渭南市就积极谋划发展混合所有制的担保公司,具体是将渭南市担保中心由事业单位改制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混合经济成分的公司法人组织。为此,由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牵头,制定了吸收民营资本参与、组建“渭南市政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实施方案,积极宣传动员民营资本进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经过广泛宣传,渭南元盛房产公司与各方达成了共识,建立了互信,投入(民营资本)1000万元参股担保公司。目前,渭南市政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组建工作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公司注册资本1.17亿元,属国有控股有限公司,其中渭南国资委持股48.71%、渭南市公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持股42.74%、渭南元盛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8.55%。渭南市政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目前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已经完善,已顺利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