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党委部署2014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13

  近日,青岛国资委党委印发了《2014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要点提出,2014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青岛市国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文化力量。

  要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围绕企业转型升级促发展,加强理论宣传研究,大力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企业、学习型班组建设。二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着力铸牢企业职工的精神支柱,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职工生产生活和精神世界。三是探索和深化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坚持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各种矛盾,不断提高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参加企业文化建设微电影大赛,开展企业文化专题建设专题片、企业报刊展评活动,扩大企业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四是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丰富创建载体和形式,完善文明单位预申报和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引导和鼓励企业积极参加精神文明各项活动。五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充分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找准与职工思想的共鸣点和群众利益的交汇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