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召开监事会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7

  2月25日,大连国资委组织召开监事会工作座谈会。大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洪军的主持会议,各监事会主席和监事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监事会工作处对2013年大连国资委监事会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围绕大连国资委2014年工作报告的要求,重点探讨了2014年如何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更好地开展监事会工作。各监事会主席、部分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监事会的机构体系、制度建设、沟通交流和学习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国企监事会是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国企监事会的监督检查作用,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的有效保障。

  陈洪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赞同,对过去一年监事会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党委2014年的工作部署从当期监督、动态监督、延伸监督和跟踪监督等方面对今年的监事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在2014年国资系统工作会议上,副市长刘岩就加强监事会工作再次做出了专门强调,大连国资委主任王春在年度工作报告中,也突出强调要加强监事会工作。

  陈洪军要求,2014年监事会工作,一是要围绕委里今年重点工作,创新思考,更好地发挥监事会的功能和作用;二、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前瞻性和有效性,做好对大项目、大额资金投向的专题性分析报告;三、注重推进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四、加强监事会自身建设,为同志们提供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