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6

  2月28日,广西国资委党委在南宁召开2014年自治区直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和部署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在会上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各企业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核心,聚焦主业,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检查,把主业管好管到位,保障国资国企健康发展,保障企业家健康成长。

  会议提出,2014年自治区直属企业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一是严肃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造就企业廉洁从业的发展环境,旗帜鲜明地同党内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二是抓好风险防控,推进惩防并举,突出对落实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监督,开展巡视和专项检查,建立健全制度,提高防范效能;三是坚决纠正“四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做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规范“三公消费”,加强有效监督,建设长效机制;四是突出案件查办,对腐败行为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既要把生产经营搞上去,又不能让干部倒下来,保证改革健康推进;五是强化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强化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和监督;六是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整体能力,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勇于担当、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