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属国有企业与民间资本对接会召开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6

  为推动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的融合互补、互促互赢,促进广东经济发展,2月27日上午,广东省属国有企业与民间资本对接会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共有10家省属企业与合作方现场签约,引入民间资本超过500亿元;恒健投资公司、产权交易集团作为省级投融资平台,与8家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东国资委与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省商业联合会、广东国际华商会等5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广东省属企业54个招商项目信息在交易集团信息平台正式发布,计划年内引入民间资本超过1000亿元,招商项目涉及交通运输、建筑建材、冶金矿产、贸易、电力、旅游休闲、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医疗卫生、信息、物业管理、环保绿化、专业技术服务等13个行业。

  签约仪式后,召开了省属企业与民营企业座谈会。会上,徐少华从六个方面对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出要求,他指出国企和民企都是企业,都需要经过市场的洗礼,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在市场上完成优胜劣汰;国企要去行政化、单一化,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要积极有为,省属二、三级企业在3年内都要改成混合所有制,包括省属国企与其他省份国企、民企、外资等互相参股,国有企业改革多在增量资产上做文章,做到信息公开、竞价公平、投资公正,推动国企由管企业、管资产向管资本、管股权转变。政府各部门要规范管理、优化服务。

  广东国资委主任吕业升在主持座谈时表示,要坚定毫不动摇发展公有制经济和毫不动摇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决心,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广东省属国有企业要在盘活存量、做好增量上功夫,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组织此类活动,充分发动各类资本,实现项目对接信息公开化、交易平台化,对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广东国资委副主任周兴挺介绍了下一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思路,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做了发言和互动交流。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世庆,广东国资委、广东省发改委、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国税局、广东省地税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广东国际华商会代表,20家省属企业和80家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