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部署2014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5

  3月1日,湖北襄阳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襄阳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政府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深化襄阳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襄阳市副市长王忠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襄阳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毛洪波代表襄阳国资委作工作报告。

  王忠运充分肯定了襄阳2013年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襄阳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三中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襄阳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努力在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

  王忠运强调,国资国企改革已进入攻坚区,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加强改革的统筹协调,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协同推进,形成合力,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造有利条件。

  毛洪波在工作报告中首先对2013年襄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13年襄阳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强化管理,完善体制、规范行为、加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毛洪波提出,做好2014年的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根据不同国有企业功能定位,推进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和监管,引导国有企业在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辐射和保障作用。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增强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二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三是优化国有经济布局,进一步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四是加快后续工作进程,切实解决市属改制破产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五是创新国有企业党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会上还签订了襄阳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责任书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襄阳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主要负责人、襄阳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共90多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