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步伐加快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3-03

  近年来,陕西省不断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同时加快推动大集团组建工作。截至目前,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已达300多户。

  一方面,陕西省不断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相继组建了16户股权多元化企业和8个专业化公司。延安、汉中等市精心指导、整体推进,公司股份制改革进一步加快。与此同时,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陕西国资委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监管企业与民营企业合资合作,并与府谷民营企业签订5项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府谷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另一方面,陕西省不断加快推动大集团组建工作。精心指导陕西能源集团、燃气集团、粮农集团、陕海投公司等9户新组建企业规范运作,创新发展;积极推进科工、环保、林业、引汉济渭、供销等集团的组建。同时扎实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加强“资本证券化”业务培训和指导,积极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协调解决改制上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整体上市申报获得证监会受理,特别是陕煤股份1月28日成功上市,募集资金40亿元,是IPO重启以来陕西首家上市公司,实现了陕西国有企业主营业务上市新突破,进一步提高了陕西国有企业资本证券化率。在国企改革中,陕西省稳妥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解决全省企办职教幼教退休教师落实待遇和厂办大集体改革,争取西北二棉等3户企业列入全国性企业破产计划,原政策性破产计划一次性安置人员养老、医疗补助政策出台,物产、万裕等一批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有力地维护了企业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