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3月1日起实施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8

  青岛市第一部全面规范轨道交通建设的政府规章《青岛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即将于2014年3月1日正式实施。

  目前青岛市地铁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但轨道交通立法仍处于空白,由于没有法律依据,地铁建设遇到了许多困难,制约着地铁建设进程。针对上述问题,青岛地铁集团根据市政府计划,起草了《办法》,并在市法制办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修改完善,并由市政府颁布实施。《办法》从部门职责、建设程序、征地拆迁、管线迁移、绿化迁移、交通调流、土地储备、地下空间开发、保护区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多角度、全方位对轨道交通建设进行了规范。《办法》的实施,不但使未来地铁建设有法可依,而且填补了青岛市轨道交通立法空白,对于快速推进建设进程、促进地铁建设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地铁集团将与有关部门一道,分解细化责任,梳理工作流程,并开展一系列的贯宣活动,使规章中的各项规定尽快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