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8

  2月25日,厦门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工作。厦门市副市长黄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市委国资监管工委书记黄燕添在会上分别就2014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及国有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作了部署。各区政府及管委会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市人大财经委、市政协经建委、民建市委相关领导,厦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其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负责人,国资委机关和各监事工作小组工作人员等共250余人出席了会议。

  黄强对2013年全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美丽厦门”建设的启动之年,全市国资国企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迎接挑战中把握机遇,在攻坚克难中转型升级,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一要抓住改革为国企发展创造机遇。要深刻理解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的意义,结合厦门的特点和发展需要,做好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完整设计,不为了改革而改革,不搞“一刀切”,要处理好放权与监管的关系,合理界定国资委与监管企业的权责边界。二是国企改革要从解决深层次问题入手。坚持市场化改革,建立健全规范有效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性。三是国企发展必须更加注重长远。要有长远的战略谋划和较高的战略定位,要与厦门的发展定位相符合,以创造最高附加值作为目标。四是国企要在“美丽厦门”建设中担当重任。国企要把社会责任感体现在企业的战略和管理之中,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