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召开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7

  2月19日,北京国资委召开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北京国资委主任林抚生传达了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市属企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推动首都科学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林抚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总体思路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对国有企业进行全面系统的定位,明确国有经济服务首都城市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满足“四个服务”和城市运营保障的实际需要。要对国有资本进行全面系统的定向,将更多的国有资本投向公共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民生等领域。要对国有企业进行全面系统的定形,推动一级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与社会资本合作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将上市公司作为市属企业的主要组织形态。要对国有资产进行全面系统的定制,以管资本为主完善监管体系,以规范董事会建设为核心,以对股权代表的管理为抓手,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监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