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启动骨干企业培育行动计划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24

  2014年海南国资系统将全面启动骨干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将省属企业整合形成资产规模或营业收入过500亿元的2家,100亿元的3家、50亿元的5家和一批20至30亿元的企业。

  当前海南省仍缺乏资产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一方面,企业主业不突出,新兴产业不强,名优产品或服务品牌少,资本运作和融资能力弱,盈利基础不牢固,抗风险能力不强,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按照《海南省骨干企业培育五年(2013-2017)行动计划纲要》,拟订《海南骨干企业联盟工作方案》、《省属国有骨干企业五年培育行动方案》、《省属国有骨干企业培育政策建议》。将国有骨干企业培育工作与全省骨干企业培育工作统筹考虑、相互补充、相互配合、形成体系、共同推进,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协调服务,重点解决国有骨干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实际问题。建立健全骨干企业在并购重组、项目和激励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体系,探索建立培育骨干企业发展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