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国资委积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总体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推进常州国资监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常州国资委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一是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在国有企业中推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形成本单位、本部门依制度制权,依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的程序,在企业涉及人、财、物管理和涉外加工,协作配套点取舍以及物资采购管控风险点,实施以制度规范权力,有力地促进企业廉洁经营。

  二是重大项目专门监督。重大项目投资专门设立纪检监察工作站,物资采购全部纳入招标程序,实行比质、比价、比优,为企业起到了较好的降本增效作用。

  三是保证国资安全。全面跟踪国有资产处置环节,按要求对产权交易平台、交易环节进行安全、公正、公开体系的检查,提升和完善以制度制权,以监督制权,以公开制权的防范体系。

  四是督查国企开展惩防体系建设。与市纪委共同举行“全市国企(国资)预防腐败暨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推进会”提升“廉洁国企”建设水平。对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督查,重大节日专门回访执行情况,推进国企从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促进国企领导人员正确履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