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会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12

  2月11日,贵州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对监管企业产权制度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作动员讲话,省国资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谢谦主持会议,省国资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副巡视员,监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监管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改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深化认识,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改革的排头兵,树立国企业改革的新形象。

  会议强调,各监管企业要于3月底前制定上报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方案要切实解决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何时改的问题,做到改革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保障有力,并将三年产权制度改革进行年度分解落实。要搞好调查研究,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充分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方案切实可行,能够落地。今年各企业要抓出一批成功案例,用典型引路。

  会议强调,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改革。国资委要建立工作督导组,逐户深入企业进行宣传、督导、帮助工作,将各企业三年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各企业要把产权制度改革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成立推进改革工作的专门班子,“一把手”负总责,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企业要建立工作督导、激励考核、信息发布、宣传维稳等机制,统筹处理改革的方案制定、宣传发动、组织实施、问题协调处理等事项,以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