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国资委积极推进监管企业退城进郊

文章来源:景德镇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08

  景德镇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紧紧抓住该市实施企业退城进郊(入园)等战略发展机遇,加快实施红叶陶瓷、开门子药化公司等企业退城进郊(入园)战略步骤,充分利用政策支持,着眼企业未来,抢抓发展机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近日,景德镇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陶瓷股份公司红叶陶瓷入驻该市陶瓷工业园区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省、市相关部门出席了签约仪式。红叶陶瓷入驻陶瓷工业园后,主体项目投资总概算达1.5亿元,占地220亩,项目分两期实施,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使该企业具备年产5000万件的能力,实现年销售6亿元的目标。景德镇国资委将充分利用“红叶”陶瓷“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号召力,瞄准国内中高档日用陶瓷市场,与公司一道把红叶陶瓷打造成产权多元,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能够直接面向市场融资的上市企业而努力,填补景德镇市作为国内主要产瓷区没有上市陶瓷企业的空白。

  据悉,景德镇国资委还积极推进了景德镇开门子药化公司退城进郊、搬迁扩建工作,该项目已于2013年11月正式启动,计划2014年12月竣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该项目已列入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目前,景德镇开门子药化公司退城进郊、搬迁扩建所需200亩土地已购置完成,项目相关审批和环评、安评等手续已办理完毕,市政规划批复和土地证正在办理之中,项目基础施工及公用工程已开始实施。当前,景德镇国资委与该公司商讨并开始着手规划企业未来发展蓝图,计划设立药业股份公司,建设年产2000吨脑复康、3000吨吡拉西坦、1000吨特种硅油生产线,并努力向上市交易的目标迈进,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