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国资委建立三项制度推动市管企业加强科技创新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02-08

  日前,烟台国资委建立“三项制度”,并成立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烟台市《关于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推动市管企业建立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国有大型企业创新的骨干带动作用。

  一是建立科技创新调查制度。设计了四大部分内容、54项指标,对市管企业创新能力进行全面监测和评价,主要包括企业基本信息、经营活动状况、科技创新活动及组织、科技创新绩效等方面内容。

  二是建立科技创新报告制度。加强市管企业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管理,明确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和措施,及时掌握企业技术创新方向和动态,实现科技创新与企业总体战略规划的协同。

  三是建立技术需求征集制度。加快构建市管企业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发挥东部高新科技开发公司平台作用,加强与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目前,已征集到冰轮集团金属板涂覆橡胶项目需求,冰轮集团拟投资600万元与有关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目前,市管企业中共有19户权属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5个中国驰名商标、5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3个牵头和参与组建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5个博士后工作站,新产品贡献率达到86.3%。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